Aさん

常识呢常识呢没有呀

【刀剑乱舞】这也是生活啊 (现paro, 男主x光忠)

现paro,其实很复杂.

原创男主有,目前没有其他注意事项.

作者话痨,且拒绝治疗.

以上?




一·中



“诶?老师你害羞了吗?”我故意问道。

“突然被这么热·情地告白了嘛,哈哈,确实......”老师单手抵着下巴,“嗯,其实仔细想想被学生爱戴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证明我帅气的教师之路并没有选错呢。”

老师爽朗地一笑,对着我摆了个剪刀手。

“那么老师的意思是接受还是不接受呢?”为了防止老师再次狡猾地岔开话题,我再次抛出了一颗直球。

“现在恐怕是不行呢。”老师的回答意外地干脆,“只要你还是我的学生我就不可以和你交往,不光在日本,美国也是一样哦。”

哈......我长叹一口气,瘫倒在长椅上,扭头看着表情变得正经的老师,问到:“纯粹当炮友不行吗?”

“那也不行。”

虽然第一次告白失败了,但是我的死缠烂打还是有成效的,在我们喝着自贩机卖的咖啡肩并肩去车站的路上时,老师跟我做了一个约定。

“这样吧,如果你毕业后还是不改变心意的话,我们可以试着交往一下。现在作为我的学生你还是乖乖学习吧。”

“三年啊,真是漫长啊……”虽然有点抱怨的情绪,我的嘴角还是不可抑制的上扬了,“啊,对了,这期间老师请不用在意我,像平常一样就好。——我是指感情生活方面,当然我也不会客气的。”

老师“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突然说什么呢?幸好嘴里没有咖啡...明明年纪还小却意外的很开放呢?不过我并不讨厌这种,”老师顺手捋了一把我的短发,

「ずっと思うけど、自由は何よりだよね。」*

我望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时不时和三三两两归宅的学生笑着打招呼的样子让我觉得相当可爱,虽然心里有点酸酸的。不过真是好玩,明明两人一个开车回家,一个有人接送,却默契地把对方送到了车站。

我想起来以前我和交往过的女孩子都是善始善终,我既不介意她们的感情史,也不在乎是不是除我以外还在和其他人交往,我觉得只要在我的面前她们眼里心里只有我就好了。不过没想到老师居然也这么看重自由,从他端整的领结和光亮的坡跟皮鞋可看不出来这一点。

仔细一想,追求自由和要求仪表的端庄应该是可以共存的,毕竟像我这样花心又专情的人也确实存在。在高中三年期间我的女朋友换了两任,先是一个弓道部的学姐,社团巡礼的时候被她背着箭筒、短裙下穿着吊袜带的英姿迷住了,后来有空就去她们的场馆看她,她拉弓时那种肌肉紧绷、全神贯注的样子配合上优雅流畅的动作实在是力与美的展现。唯一缺点就是平时上流小姐的气质一直甩不掉,我虽然也被分在有钱人家的少爷这个类别里,但因为家里人都很朴实,我从来没有过“高人一等”的感觉,而我也不喜欢侍奉公主类型的女生,所以没过多久就分了,不过有空还是会看她练习弓道,算是成了朋友关系。

第二任是我们年级的idol,都是有经验的人了,我俩都知道彼此要什么,在大家眼里我们是人人羡慕的模范couple,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个关系比起互相倾心更像互利互惠,毕业后也就十分自然的分手了。

另一方面,一开始我还想反正每天都可以和老师见面,中午还可以试着约便当,我的厚脸皮和老师适度的温柔看起来也相性不错,这三年虽然不能进一步发展,但努力和他搞好关系总行吧。然而实际上这三年我表现的非常安分,没有去骚扰那个我朝思暮想的人,乖乖地当着我的学生。

主要原因就是,我发现在心里住了一个人之后,就算和其他女孩在一起我也做不到像以前那样专注于此时此刻面前的人了:看着她优雅地执餐具的柔软的手,转身时摇动的裙摆和悄悄瞄着我的琥珀色眼睛,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另一个人的身影;有时候轻咬她的锁骨听她发出小小的尖叫时我会突然感到惊讶,因为我心里期待的是另一个更低沉的声音......

我没想到居然会变成这样,第一次有人能在我试图喜欢上另一个人时依然牵引着我的思想,为了贯彻自己的感情观,我需要让自己暂时忘记我喜欢他的事实。总之,见得越少忘得越快,上课时我能看书就不看黑板,能看黑板就不看老师,放课后我会第一时间离开教室,避免被嘘寒问暖,在老师被邀请做了剑道部顾问之后我就天天警告自己不要走错路,毕竟他们的练习场就在弓道部场馆附近。这个方法,配合稍显频繁的约会,渐渐起了效果。

相比我的狼狈,老师看起来和原来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对我该是什么态度该是什么态度,没有避开我也没有作出邀请的姿态,让人禁不住怀疑那一天的灿烂的晚霞是否仅仅是我的幻觉。而且对于我和她作为全校闻名的模范情侣这件事老师没有表现出任何类似不满的情绪,根据一个八卦的同学,在他被问到怎么看待这种明目张胆的校园恋爱时,也只是微笑着回答:“我觉得只要不影响学习,给自己找一个可以互相支撑、共同走过青春年代的伙伴不也很好吗?”

虽然隐隐觉得这种要么是演技太好,要么是真的毫不在意的态度其实不太正常,不过因为刚好符合我的利益也就不去深思了。

三年后毕业典礼的那天下午,我和idol愉快的分手了。管家打电话说我订的花到了,餐厅也布置好了。让人把车停在不远处的绿荫下,我靠在校门口的红砖墙上,哼起了曲子,心情有点像当初递情书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既忐忑又兴奋。那天依然灿烂的夕阳将见证我的第二次告白,我的准备也相当充分,而且按照约定老师是苦笑着也要答应我的,我的嘴角不禁扬起了喜悦的笑容。

“老师,我等了你好久了。”

黑西装黑手套黑皮鞋黑色手提包总之一身黑的男青年一出现在我的面前就被叫住了。他看到我似乎他有些惊讶,但马上笑着走了过来。

“啊,毕业典礼结束后有学生来合影留念,所以留得比较晚。”老师看了一眼表,“说起来典礼一结束你就跑掉了呢......待在这里是在等我吗,是什么事呢?”

“什么事?当然是......等等,老师你还记得我们三年前做过什么约定吗?”

看到老师微微蹙起的眉头和流露出的困惑的蜜色眼镜,我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不详的预感,天哪.....不会吧.......

“唔......是什么约定呢?”捏着下巴,老师在努力回忆中,“好像记得又好像不记得的感觉......”

我的表情从一瞬间凝固的喜悦变成了惊慌,“诶?不记得了?我等了三年噢?三年噢!一直期待着今天昨晚都没好好睡觉噢?老师你这可是玩弄一个少年的青春你知道吗?我餐厅都包下来了,乐手都请了,花都送来了,老师你居然...”

“是玫瑰花么?”

“...什么?”

老师合上眼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却是狡黠的笑意,“这种场合的话,果然还是搭配玫瑰花比较好哦?”



一·中 完




*“我一直觉得,自由比什么都重要。”*

ps.当然正常来说光忠并不会太在意“自由”这种东西,这里会这么想是有原因的……

评论
热度(5)
©A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