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さん

常识呢常识呢没有呀

【刀剑乱舞】这也是生活啊 (现pa 男主x光忠)

现paro...?
从上一章开始诡异展开...
有惊悚的元素
一期尼是黑的,注意避雷哦
lof主又不吃药了……





二·上



我从无梦的睡眠中醒来。

钢琴的声音在我脑海里画着万花筒一样的图形。

我不情愿地转动了脑袋,发现自己枕在某种结实又柔软的东西上。这种仿佛在自家里的安心气氛让我不想起来。我嘟囔着,不自觉的咽下口中残留的液体。

瞬间清醒。我咳嗽着爬起,车子颠簸了一下,一双手轻轻支撑着我有点沉重的身体。我转头一看,是刚刚负责我们这桌的男侍者。

“呃......谢谢?”

刚刚我是不是睡在他的大腿上了?

“你醒啦?”他微笑着,很自然地揉了揉我的短发。

我们身高差不多,也不是什么亲近的关系,奇怪的是我竟然感觉不到违和感。

计程车的隔音效果不是一般的好,静静流淌的古典乐和着我平稳的心跳,把温暖的车内和车窗外光怪陆离的城市夜景隔成了两个世界。

“啊,对了,你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我好像很不体面地在马路上发困,被老师抬上的士来着……说起来我在餐厅里就开始哈欠连连......这里的服务生真体贴啊。”

计程车后座空间不算太狭窄,我伸了个懒腰。

车内灯光是温暖的橙黄色。偏头看向他,他坐姿标准得让我觉得难受,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视线,他对我报以一笑。礼貌地侧过半边身,他问道:

“您难道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亲切中似乎有种...嘲讽的感觉?

我摸了摸头,一时也想不起什么重要的事......

声音...

声音?

“......产自盛年的Claret,丰富的丹宁酸含量赐予它厚实的风味,刚入口可能稍感酸涩......”

刚睡醒的我脑子还有点晕,有些东西快要浮出水面却又看不分明。

“......比起这个,老师也在副驾座上睡着了么,从刚刚开始就很安静呢。”

“哈......”他叹了口气,我一脸问号。

“照顾到您的心情,我更希望您从这辆车的目的地是哪里,或者您为什么会在如此值得庆祝的日子困得睁不开眼开始呢……”

......这是我第一次察觉到这个长相平凡、态度温和的侍者的存在感。

明明之前很会读空气,存在感低到给我们上菜的时候都没有打断我们聊天,现在我却感觉到他散发出的一种特殊的威压,让周围的空气开始慢慢凝固。

“......我还没告诉他我家的位置,大概不是他那儿就是酒店啰。”

“ふふふ...”

他手背抵着嘴唇轻轻笑了。

不对劲。

我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开始加速,手心在温暖的车厢里沁出点点冷汗。

虽然从刚刚开始每一秒我都想扑到副驾驶座上确认男友(当然确定关系前我就睡着了)的安危,但在右边坐着的男侍者让车内一开始平和温暖的气氛慢慢显示出它的真面目来。

最好别轻举妄动。

我故作镇静,稍稍改变坐姿以掩饰我摸索自己的手机是否还在外套口袋的行为。

“您不用担心,为了防止追踪,我已经把二位携带的电子设备放在这个电磁干扰箱里保管……”

他用鞋跟碰了碰座位下的黑色箱子。

“等到达目的地成功交付任务之后,会毫发无损地交还与您的。”

他微笑着,礼貌地说。

我终于清醒过来。

这人声音大概是变了。音色变得更明亮,语气更加柔软。

在餐厅里他隐藏了自己的气息,也没人会仔细观察一个服务生的长相,我无法确定现在坐在我右侧的人和刚刚在酒店里的侍者是不是同一个人。

考虑到这人可能的真实身份,我还是别搞什么小动作了。干脆顺着他的意思来,他让我从什么开始问来着……

“你说的目的地是哪里?”

“简单的说,算是黑帮的据点之一。离这里还有相当一段距离,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情报。”

有点惊讶。说实话我并没期待他的回答,而且他的语气让我不觉得他在撒谎。

他伸手把我额前的碎发拨到耳后去。微凉的手指碰到我的耳廓,我一瞬间全身都僵硬了。

“啊,真是抱歉,我失礼了。”毫无芥蒂地收回手,他毫无歉意地微笑道,“您跟我一个过世的弟弟十分相像,情不自禁就做出了如此无礼的举动。”

“......”

我不确定该怎么回答,是“没关系我不介意”还是“对不起请节哀”呢?不如说我根本不懂这人的脑回路是怎样的构造。

不过他似乎对我有一定好感。

“......你的雇主,如果是本地比较有名的黑帮的话,织田么?”

“正相反,是织田的对手呢。”他毫不在意地透露着情报,“那时候您估计还没出生...当年的股市风波让织田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把他们挤出舞台,向东迁移。现在在这里听到他们的名号的已经越来越少了。”

“......”

可惜。

“......我觉得以我家的财力还不至于让人花这么大力气来绑架我,而且绑架犯应该不会特地让我知道他们的信息。”

“看来您意识到了呢。”他微笑着回答。

“那...”刚出声我就因为刚刚呛到的后遗症开始咳嗽。

他递给我一瓶水,瓶盖已经拧开了。我喝的时候尽量控制咳嗽,以免把水喷出来。

等平静下来了我才感到后怕,虽然他想要我的命也不会等到现在才在水里下毒。

等等,如果他们是同一个人的话,下毒的机会倒是很多......

我虽然酒量不大,但也不会一杯波尔多下肚就昏昏欲睡,更别说直接倒地不醒。更奇怪的是我醒来的时候仿佛全身血管被冰水贯通,那种不自然的感觉依旧残留在体内,我还记得我似乎咽下了某种液体......

窗外的景物飞速移动。城市的灯火被逐渐甩在身后,我们走在车辆稀少的高速公路上,驶向另一个城市。

一轮弯月挂在无云的夜空,撕裂出一道诡异的笑脸。

我按捺住心头的慌乱,告诉自己只要还没死就有逃跑的机会,目前要尽可能掌握现在的状况。

我们正驶向黑帮在别的城市的据点;这不是勒索钱财的绑架;绑架者对我有好感,似乎在诱导我循序渐进地获得信息;老师可能被灌了安眠药,被拘束副驾驶座上;司机一路上保持沉默,司机和这辆车似乎都是黑帮的资产。

对比之下,有一个明显的问题。

“......如果你一开始打算让我睡一路的话,怎么中途又把我弄醒呢?啊,我并不是抱怨哦!”

不太可能是工作要求,应该是个人因素,因为我让他想起自己的弟弟了,所以不让我稀里糊涂地就丢了小命?他看起来不是个过于感性的人啊……

“本来,我想让您远离事实,等醒来只觉得做了一场遗憾的梦,但这样对您似乎太残忍了。”

他的嘴角扬起一个有些狡猾的微笑,“失去了重要的人,您应该不会善罢甘休吧?幕后黑手您已经知道了,回家后尽可以做您想做的事。”

驾驶员终于忍不住出了声:“先生,这样我们没法放他活着......”

“是不是没有舌头的人才不会多话呢?”

驾驶员立即噤声。

失去重要的人?这么说目标不是我,而是......我瞥了一眼目前为止毫无动静的副驾驶座。

不过为什么偏偏是今天?为什么不挑平常下班回家的路上下手?我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不合理的地方太多,我觉得世界都开始打转了。

“呃......姑且问一下,他们为什么要绑架老师呢……?”

他露出了柔和的笑容,我竟觉得有种“欣慰”的意思在里面。

“理由有两个呢。”

“一是他们收到了'B级组员'的发信器的信号,然而信号源却是一般市民。第一次回收行动以失败告终,他们发现不论是信号本身还是信号源都存在异常的地方。

“第二个原因.......”

他暂停了一下,仿佛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

“虽然很突然,我希望您能如实回答我一个问题,可以吗?”

“呃...你问吧。”我不太情愿地点点头。

“您察觉到了么?”

“察觉到什么?”

“您很聪明,我想我不会用'飞蛾扑火'来形容您的行为。”他用一种舒缓的、引人入睡的声音娓娓道来。

“共度三年时光,您其实已经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别急着反驳,您只是把它们埋在思维深处......

“现在闭上眼睛,两人相处的片段慢慢浮上眼前,仔细回想一下那些片段,两人独处的,课堂上的,生活中的......这次抛去感情的光环,以第三者的角度冷静地观察,注意那些人外的、异常的、你故意忽视的细节......

“请放心,我一直在您身边,任何事物都不会伤害到您......”

他的声音有种让人无法抵抗的魔力,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无比清醒的梦中,浮在空中看着回忆里的另一个我的演出......

“这些证据都指向一个结论,您要抵抗遗忘的力量记住它,把这个结论刻进心中,现在,您可以慢慢降落了......

“您已经回到原来的座位上,请您在我数到三的时候睁开眼睛.....

“现在,一,二,三。”他打了个响指。

我睁开眼。

一种如同蜈蚣爬上脊背的恶寒让我浑身发冷。

我不知道这股朝我涌来的恐惧来源于何处,也许因为回到现实之后我的大脑不愿意处理这份信息。

“现在,您察觉到了么?”

我张了张嘴,却突然忘了想说什么。

他取出手帕,想擦去滑落我脸颊的冷汗,被我躲开了。

“......这种催眠真是对心脏不好。”接过他递来的手帕,我用发抖的声音向他抱怨。

然而瞪着他安抚的笑脸,我懊恼地发现自己对这人生不起气来。

“在您放松戒备的时候成功率比较高呐,”他笑道,“来,深呼吸——”

吸——呼——。

我在心里告诫自己别再轻易被他牵着走了。

我试着回忆催眠的内容,然而明明刚才还很鲜活的画面,醒来后却变成了万花筒里支离破碎的图形。

白色的雪花石碎片,鲜红的涂料像溅上的血,拂面的寒风带来冰冷的香味,阳光和月影……

我试图平复我躁动的心跳,然而“某个想法”在我心里挥之不去。

很难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恐慌?胆寒?难以置信?好奇?悲伤?众多感情纠缠在一起,一时间难以理清。

就像看新闻的时候偶然发现三天前失事的航班的乘客列表中,有昨天还来找自己约饭的朋友。回顾了一下昨日的情景,虽然不记得他是否带着发青的脸色,挂着阴森的笑容,身上是否冒出零星的黑斑,但当时举杯畅饮的欢乐已经被冰冷的恐惧慢慢侵蚀,我内心开始告诉自己昨天只是一个诡异的梦......

不不不,稍等,我瞥了一眼毫无动静的副驾驶座,虽然“某个想法”在极力警告我前方危险,但心里这份鼓动却仍然没有停止......

“这家伙死后还不忘来见我一面,是想了却作为朋友的一份牵挂吗?”,我大概会这么想吧,然后逐渐回忆起充满笑声的酒会上开怀畅饮的情景,比起惊恐后怕,也许更多的是怀念和惋惜……

“唉,就算我发现老师不是...普通人,又能改变什么呢?况且他好像自己都没觉得自己和我们有什么不同……”我靠在椅背上,望着车顶部放射出橘黄色光芒的小灯。

“恐怖这种感觉会随着新鲜感的消退而消退的......而且不是很有趣吗?探索未知什么的。”

我压下心里躁动的“某个想法”,朝男侍者(兼绑架犯+催眠师+黑道人物)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哈哈哈,是的呐,确实很有趣......”他开朗的笑声与压抑的气氛形成了诡异的对比。

“您对未知感兴趣的话,就让您看看如何?”

“咔”,车内响起了一声清脆的机械声。

面前的椅子转了过来。



二·上 完

下章大概更诡异......老是写不到帅气的姥爷的剧情是因为lof主废话太多了……


评论
热度(4)
©A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